『私人文件夹』


天气转凉。

 

下了一整夜的雨。爱丽丝套上米黄色的披肩,用魔法把院子里的枯枝败叶烘干,扫在一起,点燃积压的天狗报纸,一把火烧了。阴森的云层喻示着冷空气的临近,也暗示着她不得不减少造访帕秋莉的次数。冷雨天的滞留造成长久的拖延,拖延过后便是留宿。她站在火堆旁,风吹过裙摆,没入云层的炊烟拉成斜斜的一束。灼烧过的空气在她脸上留下干燥和火辣的触感。她发了一会儿呆,窗台摊在桌上的日记本翻到某页,墨迹未干,第一句写道:与大图书馆的魔女促膝长谈——

 

“……我是说,只有她——会这么叫你?”

 

“还有芙兰,也是跟着她姐姐学的,每次被抓回来都‘帕琪,帕琪’地抱住我。老实说,这大概是她和她姐姐最像的地方,她们都流着斯卡雷特家的血,性格却大相径庭。”


“你介意我这么叫你吗?呃……帕秋莉小姐?”


“有何不可,”她冲有些脸红的爱丽丝笑道,“亲爱的爱丽丝小姐。”


“帕……”


“帕琪!”


很遗憾,这是另一个人的声音。爱丽丝放下红茶,红魔馆的主人不知何时出现在黑暗的大图书馆,立于馆长身边。蕾米静静地站了一会,用一种颇为挑衅的目光盯住爱丽丝。她的眼神泛着淡红色的烛光,火焰在她瞳孔中跳跃,仿佛一条正在吐信的毒蛇。


夜已经深了,窗外传来铺天盖地的雨声,爱丽丝将会在此留宿。


“去给客人准备房间。”蕾米吩咐完小恶魔,大大咧咧地环住帕琪脖子,“你们在聊什么?”


“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我不信。”


“我们在讨论吸血鬼不喜欢吃大蒜是不是因为口臭。”


“哇,我想大概不是!”


“帕琪,”爱丽丝突然打断两人的对话,“我可以这么叫你?”


“当然,刚才已经说了……”


“好了!”蕾米大声说道,“已经很晚了,快去睡吧!”她看了眼爱丽丝,“人偶小姐也早点休息。”


“可是我们才……”


“小恶魔,送玛格特洛伊德小姐去二楼。”


“这边请。”小恶魔站在爱丽丝身旁示意。爱丽丝面无表情地合上书,随她走到门前。一道闪电掠过大片琉璃窗,将层层叠叠的书架映得惨白。她的脚步略一停顿。


“晚安,斯卡雷特小姐。”


“晚安,帕琪。”


  ……



雨已经停了。蕾米莉亚坐在鸟居,垂下翅膀,望着山下云雾缭绕的魔法之森。一缕青烟缓缓没入云层。博丽灵梦一脸冷漠地坐在走廊喝茶,好像没有看见形影单只打着伞的吸血鬼。破旧的塞钱箱写着斑驳的“纳奉”。


“灵梦,”蕾米背对着她,“我的特权被抢了。”


“哦。”


“帕琪……明明是我先……为什么会这样呢……”


“哦。”


“第一次有了喜欢的人,有了能做一辈子朋友的人。两件快乐的事情重合在一起。而这两份快乐,又给我带来更多的快乐。得到的,本该是像梦境一般幸福的时光……”


“嗯嗯。”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敷衍!”


“行吧,”灵梦说,“发生了什么?”


“老婆被人抢了。”


“爱丽丝?她们好像是挺熟的。”


“和我不熟,谢谢。”


“真可怜。”


“试想一下,每天魔理沙都去爱丽丝家过夜……”


“没空的,爱丽丝每天都去找你家紫豆芽。”


“啊……我的特权被抢了……”蕾米又沮丧了起来。


“……”灵梦伸了个懒腰,朝山下看了一眼,“你家紫豆芽很少出门。”


“对,所以那个女人才每天来找她,我以为她俩只是讨论学术,没想到一来二去连称呼都变了。”蕾米生气地说,“帕琪!天呐!那个女人居然在我面前明目张胆地这样喊我的帕琪!明明只有我才可以这么叫她!这分明就是对我的挑衅!”


“你妹妹被抓回去的时候不是也这么叫她。”


“……”


灵梦摊开手。


“反正,”蕾米说,“我现在很生气。”


“嗯嗯。”


“能不能给点反应?”


灵梦盯着蕾米身后:“你的紫豆芽有什么反应?”


“看起来和那个女人挺合得来的。”


“哦——”


“都说了能不能不要这么敷衍……”


灵梦跳下走廊,背着手在蕾米身边饶了半个圈,挡住她的视线,若有所思地问道。


“你为什么生气?”


“还问为什么……当然是因为我喜欢她啊……”


灵梦认真地歪了歪头:“嗯?”


“我喜欢她……”


“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她。”


“什么?”


“我说我喜欢她!”


“谁?你喜欢谁!?”


“我喜欢帕琪!”


“谁?!”


“我,蕾米莉亚•斯卡雷特,喜欢帕秋莉•诺蕾姬!!!”蕾米大声吼出这句话。


灵梦耸了耸肩,转过身,露出身后刚刚爬上神社台阶的两人。


帕秋莉满脸通红地捂住嘴,气喘吁吁地盯着蕾米,显然是哮喘发作时的模样。几百年没出过门的大图书馆或许是因为某些很重要的事亲自来找蕾米,也或许只是因为看她昨晚不太高兴。一旁的小恶魔视线不自然地环顾四周,显得无比尴尬。


三人静静地站了一会,灵梦兴致全无地走进屋。一阵风扬起地面的落叶,她抬起头,朝天空望去,阴暗的云层一点点散开,天色明亮了起来。


又是个喝茶的好日子,灵梦想,和平的一天。


如果不算快被阳光烧死也依旧蹲下来捂住脸不愿动的吸血鬼的话。




END





这篇是替朋友代发的,尽管那人觉得很是羞耻但为了能让本就为数不多的同好吃到粮不至于饿死还是决定发出来,说到底傻白甜有什么不好的,除去白,恋爱中的人傻和甜不都占上了么,想看她们甜甜腻腻的恋爱有什么错!【正色

总之感谢朋友写了这篇出来,

以及,感谢灵梦,满分助攻,不求功与名

评论(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rizon_堀江 | Powered by LOFTER